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一切都是过往云烟,做自己的主人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23-03-11 02:17:37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生的路会很长,在这人生长路上,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可能你会一帆风顺,力挽狂澜,也可能你遭遇挫折,在困难中奋力前行。总之在这途中,不止有坦途,还有荆棘挡路,昭潭泥泽,需要你的勇气,你的胆识,和你对情绪的控制能力。把握好你的情绪,你才是赢家。人生的历程,很漫长,也很苦涩可能会经历多次碰壁,会走很多弯路,甚至还会遭受剧烈的情绪波动。在不断碰撞,在碰撞中受伤,在受伤中自省,在自省中成长。

 
一切都是过往云烟,做自己的主人,情绪好了,生活才会越过越好。人生路上,我们遇到最大的敌人,有时不是能力,不是条件,而是情绪。 情绪不好,纵然有美好的事情发生也无法感受到。
 
人在情绪崩溃的瞬间,常常会做出不好的行为。控制情绪,才能控制局势。内心越是强大的人,往往越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他们知道,控制情绪是一种能力。
 
情绪对一个人的影响,从来都是重要而明显的。情绪失控只会让人失去理智,从而输掉自己。
 
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都应该去努力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
 
每个人都有情绪,它是我们对自己生活满意度的晴雨表,也反映了我们的生活状态。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愉快,与其逞一时之快乱发脾气,不如学着接纳,用生活中的小美好治愈自己的坏心情。
 
你要有策论和手段,让在自己被紧张情绪包围的情况下,将这些策略落到实处。
 
感恩拥有  抽出一点时间来思考你所感激的东西。可以改善你的情绪,因为这可以将应激激素皮质醇减少23%。
 
每天都努力培养感激的态度,可以改善情绪、提升精力,甚至获得更健康的身体状况。皮质醇水平的降低,似乎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事情进展不顺时,想想你一天的生活,从中找出一件积极的事情,无论那件事有多么微不足道。如果你无法从当天找出这样的事情,那就想想前一天,甚至前一周发生的事情。
 
你也可以期待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必须找到一些积极的事情,以便在你的情绪转向负面时,扭转你的注意力。把你的注意力都放在正向积极的事情上,你就没有时间精力去想负面事情。
 
关掉手机   关掉手机,电脑,让自己从各种信息指令中跳出来,屏蔽这些信息的影响,找回属自己时间空间。可以让自己逃离这种源源不断的紧张情绪。研究显示,只需要关闭电子邮件,就可以降低压力水平。
 
科技赋予我们随时沟通的能力,也让很多人认为我们应该全天候待命。在当今时代,你的手机随时都有可能收到电子邮件,从而改变你的思维轨迹,让你思考工作中的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不处在工作环境中,也很难享受到没有压力的片刻宁静。
 
选择一个时间段,关掉手机电脑这时,你会感慨这短暂的休息令人多么神清气爽。每周都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的心灵充一次电,便可有效缓解压力。
 
远离咖啡  摄入咖啡因可以促进肾上腺素分泌。肾上腺素是“战斗”反应的来源。这其实是一种生存机制,迫使你在面临威胁时起身搏斗或转身逃跑。“战斗”机制跳过了理性思考,实现了更快的反应。
 
当咖啡因令你的大脑和身体进入这种高度紧张的状态时,你的情绪就会超出行为所能承受的限度。咖啡因创造的这种紧张绝不是间歇性的,因为它的半衰期很长,因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彻底从体内排除。
 
充足的睡眠  关于睡眠对情商和压力管理的重要性, 当你处于睡眠状态时,大脑相当于处在充电状态,当你睡醒后,便会感觉头脑清醒。
 
睡眠不足时,你的自控力、注意力和记忆力都会降低。就算没有应激源,仅仅是睡眠不足就可以增加应激激素水平。从事紧张的项目时,你经常会感觉好像没有时间睡觉。但一次良好的睡眠,通常是让你重新掌控形势的必要之举。
 
正向思维  管理紧张情绪的关键,是要停止负面的自我对话。你越是陷入负面思维,就越会为这些思维赋予力量。你的负面想法多数都只是想法,并非事实。
 
当你发现自己相信负面而消极的事情时,停下手上的事情,把你脑海里思考的事情写下来。花点时间放慢负面因素在你思想里蔓延的速度,唤起更多的理性思维,用更加清醒的头脑来评估它们的准确性。
 
可以肯定地说,但凡你使用“从不”、“最差”、“永远”这样的词汇时,你的表述都不是事实。如果你把这些想法落实到纸面上以后,仍然感觉像是事实,那就拿给自己信任的朋友或同事,看看他们是否会同意你的看法。之后,事实自然会浮出水面。
 
当你感觉某些事情会永远发生,或永远不会发生时,那只是你大脑的自然威胁倾向,虚增了某件事情发生的频率或严重程度。找出你的想法,并将这些想法与事实区分开来,有助于你跳出恶性循环,展望积极的前景。
 
打造新的观念    紧张和忧虑源自我们自己对事情的扭曲观念。不难想见,不切实际的最后期限、严厉苛刻的老板、失控的交通都是给我们带来压力的因素。你不能控制周围的环境,但却可以控制自己对环境的反应。
 
所以,当你花大把时间思索某件事情时,也应该花几分钟正确地看待环境。如果你不确定应该在何时采取这种方式,那就试着寻找一些线索,看看你的焦虑在什么情况下与它相应的应激源不成比例。
 
你需要重构环境,要纠正这种徒劳的思维模式,可以将出现问题的具体事情罗列出来。多数情况下,你只能列出几件事情,不太可能所有事情都出错。这时,这些应激源的影响范围就将远低于你最初的预想。
 
深呼吸  事实上,中断紧张情绪最简单的办法,恰恰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做的事情:呼吸。身处紧张情绪时,可以利用呼吸来训练大脑专注于手头上的任务,从大脑中驱散紧张情绪。
 
当你感觉紧张时,花几分钟把精力集中到呼吸上。这么做的目的是把一切精力都集中在呼吸上,避免你的思维四处游荡。想想呼气和吸气时的感觉。这听起来很容易,但多数人只能持续一两分钟。如果你被其他思维打断,也没有关系。
 
如果你很难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那就试试心中默数呼吸的次数,数到20后再从1开始。如果忘记自己数到几了也没有关系,随时都可以从头再来。
 
这种做法看似十分简单,但你做过之后就会对实际效果感到惊喜,它的确可以帮助你恢复镇静,而且很容易驱散那些分散你精力的事情。
 
寻求帮助  你需要认清自己的弱点,并在有需要时寻求帮助。在面临巨大挑战,感觉身心俱疲时,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支持系统。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团队和支持者,这些人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困难。
 
找出这样的人,并在有需要时努力寻求他们的帮助。有时,只要跟他们诉诉苦,就足以缓解焦虑和紧张,让自己重新认清形势。多数时候,他人可以看到你无法看到的方案,原因是他们并没有像你一样投入太多情感。寻求帮助可以缓解紧张情绪,还能加强你与你所依赖的人之间的关系。
 
人生的历程,很漫长,也很苦涩可能会经历多次碰壁,会走很多弯路,甚至还会遭受剧烈的情绪波动。在不断碰撞,在碰撞中受伤,在受伤中自省,在自省中成长。这些过程充满艰辛,但终点却是迷人的。学会与情绪对话,不再被情绪主导烦恼悲伤。能够准确地表达,不再让事情无限缠绕自己。有意识的寻找积极力量,不再遇事就想退缩,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