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解读两性关系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8-02-23 17:16:15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解读两性关系

济南二安心理,两性关系中的两性它真正的意思是什么,不是说你作为一个成年人你的心理就是一个成熟的状态,也不是说你结婚了你就知道怎么做老婆和老公,就像不是说你生了娃你就知道怎么做父母一样,所以我们说其实是特别需要学习的,爱是一种能力。

很多成年的女性其实在心理上并没有真正的成年,要不然就是一个小女孩的状态,要不然就是一个母亲的状态,没有办法活出真正的一个女人的一个状态。当然对于很多的男性来说也是一样的。这种没有成长和觉醒的一种状态它就造成了很多婚姻和恋爱中的一些问题。

中国几千年的这种封建文化,我们的女性和男性的身份其实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但这种伤害不仅仅是表现在我们的两性婚姻包括亲子关系方面,它更重要的是影响我们每一个生命没有办法去活出真正的自己。只有开始真的一点一点通过体验去了解男人和了解女人,在这个成长过程中你的生命也开始逐渐的去绽放,逐渐的能够去活出自己来。

每个人都渴望幸福,每个人都很努力很辛苦,但是却会有很多时候结果却并不如意。两性关系其实是一个生命走向成长和整合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路径,在这个路径上可能会充满着伤痛但是它也充满了机遇。现实生活中我们在关系里,在这个两性关系中的一些矛盾冲突,包括现实中现在这个离婚,离婚率越来越高等等这样的一些关系破裂等等的这样的一些状况,它其实对我们这个个体来说它其实是一个通道,它其实让我们能够透过这样的关系的状况来找到一条去发现真正的自己、真实的自己,然后并且能够去了解自己,从而可以活出自己的一条通道。非常希望看到有更多的生命能够活出自己,有更多的生命可以从两性关系的这样的一个视角去探索两性乃至生命的这种美好。

每一个异性身上都有很不一样的地方,和我们在平时的接触之中、平时的交往之中发现那种不一样的来自异性的吸引。渐渐地你会体验到什么才是高级的两性互动。不快乐的亲密关系会让人们一直处于压力状态中,高血压,心脏病,焦虑、抑郁等身体和心理写疾病都更容易发生。近来还有研究指出,婚姻幸福度最直接影响的是人们的免疫系统。有研究专门抽取了实验参与者的血液样本,发现婚姻幸福的人,体内可以产生更多白细胞。人体还有一种免疫系统细胞,叫做自然杀伤细胞,这种细胞能够消灭感染细胞和癌细胞。对婚姻满意的人,他们体内有效的自然杀伤细胞更多。所以长期苦闷的婚姻可能会使人罹患癌症,根本不奇怪。身体也会不断的告诉你,它们在痛苦亲密关系中承受的压力。

总有很多理由,让人们待在一段婚姻中,哪怕这段婚姻非常不幸。坏的婚姻给人造成很多问题,但好的婚姻也能带来很多利益。真正让一个人幸福的因素,不是金钱,不是名利,而是温暖的亲密关系。花些时间为你的婚姻做点什么,鼓励或者要求伴侣和你一起进行婚姻咨询,走进婚姻课堂,阅读改善婚姻的书籍。用好的关系,滋养婚姻。让好的婚姻,滋养彼此。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