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身为父母如何陪孩子顺利渡过中学生活?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9-25 21:36:34

  二安心理治疗手记身为父母如何陪孩子顺利渡过中学生活?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9开学季已过,马上迎来国庆长假,假期是许多孩子盼望已久的事情,可以放下书本,尽情玩耍一番了。不知初中学生的家长们发现没有,自家的孩子这学期和以往有些不同。变得不爱和家里人说话,开始注意自己的打扮。家长们要留意,初中是孩子青春期的开始,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期,怎样帮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

 0d52d408b956b32e.jpg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提示:

压力源 由于升入初中后学习科目的增加,学习时间变长,学习难度加大,不象小学时期那样轻松,有些孩子会不适应,心理发育跟不上生理的发育,这时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青春期的孩子由于某些情绪得不到宣泄,会出现一些偏差。所以家长要认真面对和合理疏导,不要让孩子产生过多的压力,家长们记住,这时期宜疏不宜堵,教会孩子合理宣泄情绪和压力。

家庭环境 家庭环境的影响对青春期孩子的行为影响很大。家庭成员间紧张的人际关系,尤其是父母的严重冲突及亲子间的沟通障碍等,都对孩子的行为具有程度不同的负效应。父母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塑型者,父母良好的教养和品质,会对孩子产生正能量导向,孩子的身心会载着正能量发展。

成为孩子的朋友 青春期又被称为叛逆期是自我确立的时期,孩子的情绪波动大,产生心理问题的几率也多。父母要注意孩子的言行和一些细微的变化,经常与孩子谈心,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使孩子觉得父母的关爱。当孩子遇到问题是要及时跟孩子沟通,找到问题所在,帮助孩子减压,以避免负面情绪累积过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