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健康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3-23 19:18:58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精神世界的强大力量不仅可以决定我们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我们的身体状况。积极的性格,如乐观、有活力、价值、主观生活质量满意度对人们来说极其重要。研究表明积极健康的情绪有助于身体健康、预防疾病。

一、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我们通常所定义的乐观是指对未来保持积极的态度,然而乐观的含义不仅仅如此。这种充满希望的情感是一种应对机制,一个人如果一直相信生活中的事情都会好起来的,那这种信念将有助于他成功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乐观的性格可以降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死亡的风险。它也可以在其他方面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提高免疫系统功能,增长寿命。

二、增加身体抵抗力 艺术、宗教和哲学的经历是最常见的能够激起敬畏之心的经历那种惊讶以及和某种东西相连接的感觉超过了我们自己本身。敬畏不仅使人愉悦,而且对个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极其有益。有敬畏感觉的人们体内的细胞因子和炎症标记物浓度降低,长期处于高水平的细胞因子和炎症标记物预示着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其他疾病(如心脏病、阿尔茨海默病和抑郁症)的发生。这表明敬畏感能促使细胞因子处于更健康的水平,甚至可以预防疾病。

三、促进健康相关行为 对自己好的人也会对自己的身体更好,因此无意中可以帮助他们预防或者控制一系列身体和心理上的疾病。相比于缺少自我同情的人,那些自我同情的人会更快地为自己的病症寻找医药治疗。他们也不会对自己的健康问题过分担忧,而且会采用更积极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健康。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