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逆反心理(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1 10:06:31

逆反是青少年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很多青少年都出现过逆反心理,对长辈的说教往往不屑一顾,与家长、老师对着干。下面我们来看看青少年逆反心理的具体表现。


对明知正确合理的教育不分青红皂白一律反对、违拗。经常强词夺理,大唱反调。有时故意捣乱。如果教育者采用惩罚手段的话,情绪更加对立,越不让的越干。

1、对老师和家长的教育和劝说不肯听从,犟头倔脑,非常任性。

2、在课堂上对老师的教学内容不满意时,会故意表现不爱听课,搞小动作,说话,玩游戏,或提一些怪问题刁难老师。

有时说一些与课堂内容无关的笑话,引起课堂的混乱。但对感兴趣的课目,能认真听讲。



3、用“倒像镜头”方式看待社会、人生和个人前途。

   4、出现“反差现象”。

有的好学生突然一反常态,学习成绩下降,不愿学习,情绪消沉,理想追求全无,甚至逃学,离校。

表现出玩世不恭,我行我素,淇视任何组织纪律和社会法规。有的抱着“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人生态度。有些人如果不及时改正形成习惯,将会导致不良行为,甚至违法乱纪。

从上述青少年逆反心理的具体表现来看,逆反心理是一种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不利于个人发展进步,也不利于国家和社会安康的消极心理。所以,父母对孩子的逆反心理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了青少年抑郁症状况,应以药物与心理治疗并重为原则。当药物治疗缓解和改善了病情后,再配合心理治疗,使孩子改变认知,完善人格,增强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能力与自信。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