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孩子的性格塑型,要及早干预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1-12 21:23:23
济南二安心理理测试孩子的性格塑型,要及早干预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孩子在7岁之前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这一阶段所形成的性格,会对孩子将来的学习、事业、婚姻、家庭等方面造成重大影响。所以,在7岁之前,父母要注意孩子性格发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并采取积极措施,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给孩子未来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提示:如果孩子出现下面的问题父母就要及时进行帮助和干预。
magurl.jpg

急躁 有些孩子性格急躁,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就大吵大闹,发脾气。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很多父母会对孩子进行哄劝、呵斥、教训甚至打骂,但所有努力都尝试过后,父母会发现孩子依然蛮不讲理地在哭闹,过后这种事情还会一次次发生,家长筋疲力尽,大伤脑筋。

羞涩  有些孩子在家有说有笑,能唱能跳,可是一到陌生环境里,立刻 变得异常安静,还会躲在父母身后,或者是往父母的怀里钻。害羞的孩子由于缺乏公众表现的机会,因而较少得到学校和同伴的关注。害羞的孩子由于不爱争取,常常会失去很多机会。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激烈的竞争年代,害羞的孩子很有可能产生自卑心理,从而否定自我。

胆小 有些孩子往往缺乏自信,什么事都不敢干,表现得退缩,尽管父母经常用各种表扬、鼓励的方式,孩子还是没有勇气去做。不论做什么事情总是唯唯诺诺,永远跟在别人后面,缺乏动力。

孤僻 有些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很容易就能融入所在的环境中,与小伙伴相处融洽。而有一部分孩子则表现相反,自己很难融入到集体和环境之中。即使是和小朋友在一起也表现的与人格格不入,往往是独自一人,很难与别的孩子一起玩游戏。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良好的性格,成为快乐、自信和受欢迎的人,但是优秀的性格特质不会自动在孩子身上出现,需要父母的精心培养和长期努力。而孩子在长期的成长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性格的征兆,对于这些征兆,父母要及时发现,并彻底根除。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