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与排序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2:02:19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与排序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夫妻关系是个永久的话题,有些夫妻婚前婚后恩爱如初,有些夫妻婚后关系越来越淡,当有了孩子后,全是围着孩子转,忽视了夫妻关系,忽略了夫妻中对方的存在。不管你们有几个孩子,夫妻关系一定要是最重要的,夫妻关系好,孩子才能生活在一个健全的家庭里面,因为父母是家庭的核心。但是夫妻关系重要不是说我们不爱孩子,而是说,孩子千万不能比你的老公和老婆更重要。

有了孩子之后,家庭关系就会发生一些变化,因为可能爸爸妈妈有一方,可能有的时候最多的是母亲,她把最多的精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她忽略了老公,其实这会引起很多的能量连锁反应,如果丈夫或妻子在家庭被边缘化,他就会拼命在外面寻找存在感。因为他觉得他在家里不重要了,他被边缘化,他就会很失落,家里完全没有他的位置,有时候是妻子有时候是老公,这个时候可能就出了大问题,他不停地去表达,争执,争吵,冲突,所以他就会在外面寻找存在感,这个时候可能就会出现第三者呀,出轨呀,或者拼命工作,这种状态他会很压抑,这种压抑他实际上会去寻找另外一个人去承认他,认可他,或者是他的上司,或者是他的事业,或者是另外的人,这无形当中就给家庭埋下了一个巨大的地雷。

丈夫一定要理解、体恤妻子的辛苦、辛劳、然后有时候因为家庭的养育责任,有的时候在妻子身上,然后老婆可能有自我价值没有实现啊,她还有很多的娱乐压缩了,她的爱好也没有了,然后每天可能像个保姆一样在家里做好多事情,所以老公一定要体会和照顾老婆的情绪,她的各个方面的一些情况你必须要了解,你千万不能说你看不到,看着她很累很辛苦你也当看不到,你只体会自己那种伤心、难过、压力大等等。

实际上这是一个相互理解的过程。丈夫一定要知道妻子她在经历什么,她在面对什么,她在承受什么,妻子也要知道自己的丈夫心里会有一些失落,会有一些感受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两个人都能去理解对方感受对方,很多东西慢慢地都会调整。

如果父母,夫妻,好好的做好了,它实际上会给孩子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以后进入到自己的核心家庭的话,他也能够很好地去处理好她的夫妻关系,因为你给他了一个,内化了一个榜样在那里,不然的话,他以后也会用你的方式去这样对待他的家庭。而且孩子其实他特别希望父母是恩爱的,因为这样他会觉得特别的温暖,舒服,他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他才会觉得他很幸福。

孩子永远是第二位的,绝对不能超越你们的夫妻关系,你们的夫妻关系可以是一百分,孩子的关系可以是九十分八十分,这样才能够让一个家庭非常正常地去运转,不然我们不只是给孩子一个非常坏的榜样,实际上也是给孩子未来的婚姻和家庭埋下了祸根。

家庭关系顺序一定要牢记,夫妻关系一定是第一位的,孩子一定是第二位。一定要记住这个顺序,这个顺序千万不能错了哦,一旦错乱了,到时候付出的代价会非常严重的。

如果我们不经营好夫妻关系,你以为你在爱孩子,实际上孩子很苦,最重要的是,你们夫妻俩能够给他正常的人格,一个平淡的童年,做好父母的本分,让孩子以后成家之后,独立之后能够好好地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和家庭,而且你们俩也开开心心,幸福地看着他,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不管是为了现在还是为了孩子的未来,人们都应该把夫妻关系好好地处理好,所以比如说家务怎么分配,金钱怎么处理,性生活怎么和谐,情绪怎么表达,互相怎么关爱,怎么理解,互相努力,为家庭创造一些温馨温暖的感觉,怎么样去把家庭生活过得精彩一点,丰富一点,互相关爱,互相陪伴成长, 一个可能就一个小小的家就是这样形成的啦,需要夫妻俩像个小蜜蜂或者像个小蚂蚁一样,需要一点一点地去拾掇,只要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每个人都是值得爱的,你最后发现跟你一起生活的这个人其实是蛮有趣的,他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优点,缺点。很多时候婚姻当中就是去体会对方这种特别不一样的有趣的这种生命体,其实你选他一定是有原因的。你慢慢地发现,原来你的记忆深处还有这些美好的片断。甚至有些人在回忆起来的时候,两个人抱头痛哭,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其实也是有很多故事的,可能我们慢慢地被生活磨了多年之后,会觉得对方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忘恩负义的什么样的人。但事实上,可能有很多点点滴滴的东西,被你忽略了。你们也可以回顾一下,你们身边的这个伴侣曾经发生了多少有趣的事情。

每个人都不是现在的样子,有的时候是互相的一种攻击,导致对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因为你是这样,所以他就要防御,你这样去攻击,他就那样去反击。其实忘记了原来每个人还有其它的面,每个人都不想这样的,婚姻痛苦不是一个人痛苦,两个人心里都在撕心裂肺地痛。

珍惜你眼前的人,珍惜你们曾经拥有那么美好的时光,共同经营你们的家,重视你们之间的关系,合理对待家庭成员关系之间的顺序,营造一个健康温暖快乐的家。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