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握住你的幸福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7-02-18 20:27:50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握住你的幸福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些女性婚后会这样讲自己的丈夫,很久没有为她买礼物,从没有耐着性子陪她逛街,甚至有人还会遭遇婚后丈夫的背叛。有多少女人,结婚前明明活得如一道绚丽的彩虹般熠熠生辉、七彩斑斓,结婚后却迅速沦为单色甚至无色的状态,全身自带低气压?

这是因为婚姻会触发心理层面的退行病。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可能因为一些创伤和经历,导致在人格的某个发展阶段中产生了固着点,没能顺利通关而进入下一个阶段。但在婚姻这所大学校里,曾经挂过的科,都要一门一门地重修补考。

很多明媚动人的姑娘结了婚,就逐渐迷失于妻子、母亲的角色中,没有了自我,也就失去了对维系亲密关系而言最为有效的女性魅力。你是否真的在乎这个人,是否愿意花心思去经营亲密关系,是否愿意在关系中成长?或者说,你是否愿意走出爱无能的紧绷状态,敞开心,活出你生命的多样性。幸福在你自己的手中,握住你的幸福

重归自我 伴侣是你的镜子,如果你不爱自己,那么镜子里反射出来的,必定不会是我爱你。满腹委屈地责怪他没良心是无济于事,当然,爱自己并不一定意味着要全盘打翻现有的生活。你可以整个周末泡在厨房里,但前提是你自己爱好钻研厨艺,可以自得其乐;你可以每天花两个小时打理家务,但不是为了什么责任义务,而是你真的在全然地享受着把家里收拾得清爽舒适的过程,以及那份成就感;你可以辞职当全职太太,但动机并非为了他付出一切,而是你想要体验这样的生活方式,并且确定自己有足够的自我价值感。

取悦自己 你可以把给他买衣服当成人生乐趣,但不要出于舍己为人的心态,而是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把爱与美好分享给所爱的人。与其全心全意为他付出却费力不讨好,不如先好好取悦自己。发掘、承认自己的真正渴望和需求,然后一一表达和满足。当然,也包括你的激情和欲望,那可是一个人的生命力所在。没有人会讨厌一个能够真正享受生命的女人。

互动 很多女人在遇到婚姻危机之前,都会有一长段时间停滞在过去的感情认知中,认为既然结了婚,丈夫就理所当然地完全属于自己,因此无须花时间去互动沟通。而在出了问题之后,又会觉得毫无预兆,深受打击。

改变意识 物质上,改掉勤俭节约的习惯,认认真真地花钱宠爱自己,这不是败家浪费,而是借用金钱的能量,表达对自己的尊重与爱惜。当你能更坦然地享受物质,不再停留于匮乏和怨气中,内心也会随之更加丰盛、踏实。把自己当成一项重要的投资,穿衣、打扮、化妆、健身。心灵上,修炼情商,对自己温柔体贴,共情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在爱自己、不委屈和压抑自己的前提下,学习更有智慧的沟通方式尊重双方的个人边界,适时表达对他的需要、重视与欣赏,让他从关系中获得足够的自我价值感和自恋满足。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