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学会承受压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5 09:16:34

 

人生中有很多期待,也有很多无奈。在期待中实现不了人生突破,在无奈中就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我这个天涯浪子总在不断选择中,从济南到北京,德州,青岛,最终选择了淄博。当爸妈不再年轻的时候,他们对于在事业上失败的我依然给予了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12年前我初中毕业和姐姐在北京打工,感觉是我们家最好的时光。在此之前爸妈靠两个蔬菜大棚的收入已经盖起了在那时农村算挺漂亮的房子小院。2005年我去德州学习焊接,姐姐刚结婚去淄博学了理发。2006年老妈也去了淄博打工,我分配到了青岛工作。

2009年初,我来到淄博投奔老妈跟姐姐。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我在人才市场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就连一个月只有1200块钱的服务员都没轮到我去上岗。在很无奈的情况下,我来到了一家叫大红门老北京炸酱面的饭店做服务员,月工资800块钱。从3月2日我第一天上班传菜开始,就觉得心里踏实了许多。我要的不是工资多少,而是通过忙碌的工作来充实自己,让时间冲走曾经的失败阴影。一个多月之后,我开始去给客人点菜,并承担客人所需的基本服务。饭店生意好的时候特别的火爆,特别的壮观。不仅仅是座无虚席,就连走廊里都全是客人在等候抢座吃饭。每逢节假日和周末都会出现生意火爆的现象,为了更好更快的服务客人和自己拿到更高的菜金提成,我也爆发了工作激情,释放了自己最高的工作效率。面对几乎同时蜂拥而坐的客人,我拿起过四本菜谱同时为六桌客人点过菜,连续三天开出过100桌的账单。也在某一天为饭店卖出了6300元的菜金,创造了大红门历史上最高的个人点菜菜金记录。10月份我得到了经理和各位同事的认可,当上了店里的领班。同时我也找回了自信,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谁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我家的不幸却发生了。

2010年11月初老爸到淄博的第三天,就在夜里突然去世了。我顿时感觉家里的大树倒了,我的天塌了,爸妈一辈子心血修建的小院从此荒凉了。爸妈一直盼望我找女朋友结婚,我让爸失望了,他眼角的那滴泪一定是代表着对我们家人的牵挂。2012年初我辞掉工作,日夜守候病重的老妈。我希望在我的陪伴下,老妈的生命会不断延长。可是在5月底老妈还是医治无效在疼痛中去世,这是家里的又一场灾难一次大地震。丢失了没有依靠的天地,我变成了孤身一人,体会到的是孤独、无助、更加无奈。当所有的心酸涌上心头的时候,就算再坚强的男人眼眶也会湿润的。6月份我在老家的小院里孤独的回顾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用手机写成故事存在我的空间日志里,眼泪却总在脸颊的两旁不断地流淌着。

2012年7月份,我在伤痛中走出来,在几家企业中选择了博润。我希望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所以更愿意去努力工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珍惜身边的家人和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曾经的温暖,曾经的不幸,成功过也好,失败过也罢,这就是无法改变的历史。我的路只有一条,就是选对了路向前冲。现在的我知道上班该做什么,也知道下班该做什么,不再只是抱怨社会的不公平,而是在不断改变自己,说到就要做到。当压力变成动力的时候,反而发现自己没有压力了,或许这就是一种爆发的力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