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爱情的真谛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12-01 18:24:37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爱情需要健全的心理素质,这是非常重要的。在爱的寻觅过程中,人们往往把爱看做被爱,他们注重于怎样被人爱,懂得爱情真谛的人却毫无做作,他们抱着真诚的心态主动给予对方爱,为了所爱的人可以奉献一切。在爱情中需要一些心理品质,只有具有这些心理品质你的爱情才会醇香持久。
 
一、专一 热恋中的人,常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对象身上,全身心尽力投入。一个人一生可能不止爱一个人,但那是在人生的不同时期发生的事情。从心理学上看,只有专注才能获得充分的知觉和感受。正如学习需要专心一样,爱情也需要一心一意,否则就会破坏爱的感受。
 
二、信心 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自我,并对自我保持良好的感觉,只有这样,才能主动地去爱别人,并且也能恰当地接受别人的爱。只有自信,才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全部地接受另一个人,同时也能够承受得起自己和他人的情感。自信的人总是充满魅力,自信的人也总是充满力量。
 
三、理解 只有不断加深理解,爱情才能不断升华。其实,如果你换一个角度,站在别人的位置上,设身处地地为对方设想一下,就会感受到以前不曾感受到的东西,也就能充分理解他人。在爱情中,相互理解非常重要,缺乏理解往往导致爱情夭折,而加深理解则使爱情更淳厚。相近的文化背景、相近的经历较容易引起共鸣,也最容易增进理解。
 
四、欣赏 这是对所爱的人的一种审美心理。爱情包含着欣赏,在热恋着的人们眼中,心上人是最美好的。这种欣赏让你感到愉快、奇妙甚至狂喜,而这个人对别人来说也许平淡无奇。爱情的欣赏不光是对所爱对象的欣赏,而且还包括对周围的人和事,以及对大自然的欣赏。当人进入恋爱状态时,不仅觉得爱人美妙绝伦,而且觉得周围的人和物都变得那么美好。
 
五、宽容 宽容中包含着理解、同情与原谅,是最大限度地接纳对方。也就是说,你爱一个人的长处,也要包容一个人的短处。有些苛求的人因为不能包容别人的缺陷,总也找不到意中人。他们的理想情人是完美无缺的,事实上生活中根本不存在这种理想的人。每个人都有长处,也有弱点,只不过有人长处多些,有人弱点多些。但是,爱可以使人包容一切。另外,人的一生中最容易被所爱的人伤害,爱得越深伤害也就越大。如果对方悔过了,不妨原谅,给爱情一个转机。
 
六、独立 独立不是与他人疏远,而是指在与人相处时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行动,不轻易受他人左右。独立的人是自信的,也是富有个性的人,他们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一旦他们遇到理想的恋爱对象,会毫不迟疑地去爱。独立的人是坚强的人,他们能够给予对方爱,而不会一味要求对方向自己表示爱情,更不会毫无原则地顺从对方。一个心理独立的人可以经得起失恋的打击,他们会重新调整自己,很快从失恋的痛苦中走出来
 
七、关爱 首先是对所爱对象的密切关注。你十分在意所爱对象的各种感受和需求,并随时准备满足这些需求,这就是爱的给予。在现实生活中,关心是一点一滴的,恋人间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细腻的关心可以使人心生暖意,直接增加爱情的甜蜜。但是,关心不是自己想当然地强加给对方的。比如有的恋人不管对方是否需要,自己想给予对方的硬要人家接受,这是主观的关心。真正的关心是悉心观察对方所需的,做到雪中送炭。一个人能够和另一个人同度苦难,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关心和付出。
 
八、信任 信任他人,不凭自己的感觉随意猜疑别人。如果你爱对方,就要信任对方。不自信的人总不信任别人,他们总怀疑别人背着自己在做背叛感情的事,总觉得自己随时可能被人戏弄。你越尊重对方的选择与行为,对方也会对你报以尊重和爱。信任对方就是信任自己。
 
九、尊重 爱情若没有尊重,很可能变成一方对另一方的支配或占有。尊重不是某人对某人诚惶诚恐,敬若神明,而是顺其个性发展。如果在爱情中没有得到尊重,人们就会产生压抑心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