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婚姻关系中的毒粮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04:08:06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婚姻关系中的毒粮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幸福的婚姻能滋养人,改变人,让你变得更优秀,让你的内心善良,充满温暖。幸福的婚姻是让人羡慕,向往,在婚姻关系里怎样经营,维护这种美好,必须两个人都要做出努力,有共同的目标,有担当,互相理解支持,婚姻才可能幸福美满。有些是婚姻关系的毒粮,坚决不能要。

一个人的付出

如果你在一段关系里面,长期觉得:只有自己在拼命付出,觉得无力或受困,那么这段关系会很难维持。因为关系是双方的。如果一段爱情、婚姻,只由一个人在主导和掌控,这样关系中的另一人就失去了自由。而自由,正是我们在爱里最真实,也最难平衡的需求。

依赖

恋爱本来就是互相依赖,但是这份依赖不可以让你失去自己,失去让自己快乐的权利。如果你的恋爱是围绕他24小时,那么痛苦很快就会跟上来。因为事实是:只有你自己能陪你24小时,如果他不在,你会觉得强烈的孤单和寂寞,那么这份依赖带来的是痛苦和失落。

你可以做的是,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为自己的情绪负责,并让对方为他的情绪负责。看见彼此在负责中成长,是爱给我们最大的礼物。

一个人的快乐和生存意义不应该建立在别人身上,如果你渴望用另外一半来让自己完整,这也意味着你的世界如果没有了他,就不再完整。当你无法提供给自己全部的快乐,他的存在,就变成患得患失。

比较

不管你是透过指责过去的生活和伴侣,来证明现在的关系是好的;还是通过指责现在的伴侣,来证明自己过亏了,这都是非常不好的做法。

在这样的关系里,每天都在去证明、和过去比较。这其实是一种双输的做法,一方面否定了过去的自己,另一方面用过去的错误操弄现在的关系,任何被操弄的关系都缺乏真诚。真诚的关系,应该是接纳过去,既往不咎。

与现实脱钩

如果我们不能好好的活在当下,即使我们现在拥有了全部,我们也不会懂得珍惜。把过去留给过去,不管过去如何,它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此时此刻,才最重要,才决定着你未来的每一天。

但事实上,没有一段关系是完美无缺的。也没有人能永远符合你的期望。如果有个人能永远符合你的期望,那他并不是在做他真正的自己

以前我们会说:如果你好好照顾我,我也会好好照顾你。但现在我们应该这样说:如果我为了你好好照顾我自己,你也要为了我好好照顾你自己。

任何真实的关系,从来都不会是完美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努力无效。相反的,正因为不完美,我们才能在彼此的生命里,做一点事情、尽一些努力。

失信

你在婚姻和爱情里是诚实且坦诚的吗?或许你会说:我没有说谎,我只是没有跟他说而已。或者:我没有骗他,我只是不想伤害

可是你忘了,当初吸引你们彼此的,是坦诚。正因为坦诚和信任可贵,所以你愿意把自己的一些不堪跟他说,让他包容、安慰你。可是,什么时候开始,不说竟然变成了避免争吵的武器?一段时间后你会明白,唯有坦诚,才能带来宽恕与原谅的可能。

讽刺、说反话、一言不发,不是面对冲突最好的办法,表达虽然隐藏着害怕,可是每一个害怕的背后,都躲着一个为关系付出的热诚。尝试公开的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如果对方真的在乎这段关系,就会愿意为彼此做出一些努力。

期望值高

在婚姻里,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现象:我对你好,所以你必须对我好!或者:我都这样了,你还不怎样怎样。”“因为我想要,你就需要给。等等。

这是情感勒索,爱情与关系并不是买卖。我们无法因为自己的要求而去强迫对方做任何事情。在亲密关系里,所有的流动都应该是自然的、心甘情愿的。

我们没有必要答应对方所有的需求。有些时候对方的要求违反你的意志,你需要明确自己的立场和界限,尝试说出自己想要与不想要的东西,在关系里面建立彼此都舒适的界线。

冷战

我们如今的生活很忙碌:工作需要花时间,经营人际关系需要花时间,甚至连吃饭也要花时间。

很多人以为相爱之后就可以放着不用管,但感情跟比其他那些事情更需要花时间经营,因为人心最知冷暖。爱情和关系都不是不动产,可以一直在原地守候到你玩累了忙完了想起来的时候。

你们需要足够的时间去讨论彼此在乎的事情、对某些事情的感觉以及彼此在意的难以启齿的话题。

一段关系最难得的地方,在于你可以摒弃时间的限制与对方同在。

他并没有你想象当中那么完美跟重要,可是你们一起相处的时间、克服过的困难,都在彼此记忆里面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你们在爱里见证彼此,也在彼此的努力当中看见爱更多的可能性。

亲爱的朋友,如果在你的关系中,遇到了以上这些问题,你需要认真的去检视你的关系:有哪些地方需要调整、需要改变。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