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你会管教孩子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10-21 23:37:34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无私的付出,成长的点点滴滴都有父母的辛苦和汗水。孩子在成长中会犯各种错误,作为父母你会管教孩子吗?

一、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方法 根据孩子成长发育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管教手段,对于婴幼儿,要试图转移他,进行别的活动。对于一个两岁以上的孩子,管教必须配合解释(但不是借口)犯错误的原因,试图找到孩子进攻性行为的原因,给他机会了解或理解自己的行为。

二、了解孩子的性格 管教必须适合孩子的性情,一个敏感的孩子如果受到惩罚会无比绝望,但对于一个积极开朗的孩子,惩罚可能又会是一个合适的方法。

三、不要过分干预孩子的生活 不要当孩子与其他孩子在一起时,试着不要干预。当着其他孩子的面避免保护或惩罚自己的孩子。当你把自己卷在孩子之间的争斗中,在这种状态下,至少你的孩子有一半行为是冲着你来的。

四、言传身教 给孩子做行为示范,通过给孩子举例来帮助他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或学会在不同情况下用不同的方式处理问题。直接的、严格的但是充满爱的方法是一种最好的示范手段。

五、避免体罚 体罚会给孩子传递错误信息,让孩子觉得你也失去了控制并且表现出进攻性。体罚不仅不尊重孩子,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也不会起任何作用。

六、反思 当一种管教手段不管用的时候,停下来重新评估自己使用的方法——你的反应是不是太频繁?太无效?孩子的进攻性行为是在告诉你他很焦虑、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或他很需要你的爱吗?

七、经常拥抱孩子 在管教过后要抱抱孩子,让孩子感到你的爱。做到这一点很难,但是很重要。你抱着孩子的时候需要告诉他你很抱歉,告诉他学会控制自己行为的过程很艰难,他必须知道你很关心他。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