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如何经营你的人际关系?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11-21 14:33:25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与人打交道,不管是熟悉的人还是陌生人,交往习惯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良好的交往习惯可以提升你的人气,助你走向成功之路。
 

一、聆听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理解,当你倾听的时候,要全神贯注。仔细倾听对方的声音、语调、眼睛中传达出来的情绪和肢体语言。

二、明朗  用清晰的语言说出你的想法,而不是试图揣测别人的心思。也不要期望别人能够猜对你的心思。 

、礼尚往来  记得赠送小礼物表达善意在平日忙碌又充满压力的生活中,人们很容易忘记为了表达善意而赠送一些小礼物。但是这样的小礼物很有意义,它们真的很重要。因为生活中的某件事对某个人表达真诚的赞美或是感激,可能会令他/她一整天甚至一整个星期的心情都愉悦。

四、恰如其分的方式  注重解决方案而不是持续争论,试着一起寻找解决方法并采取行动而不是各自无所作为。

五、勇于创新  不要循规蹈矩把对方的存在看作是理所当然,总是重复老一套的事情,不要循规蹈矩,偶尔尝试一下新鲜的事物。 

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交往最基本的准则就是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将来也可能会如何对待你。如果你和蔼又乐于助人,他们往往对你和善也更乐于帮助你。如果你从未认真倾听或是为人苛刻,那么你也很可能会得到相同的待遇。不要等待其他人改变或是迈出第一步,相反,你应该主动,为你想要的人际关系积极迈出第一步,希望自己被如何对待,照那样去对待他人。

七、不要事事力求完美  建立一套人性化的要求标准而不是苛刻到没有人能达到的非人的标准。人们会偶尔糊涂犯错误。他们不可能总是每天都做得很好或者总是处于最好的状态。他们也会有疏漏。只要你能够为自己和他人都建立一套人性化的标准。长此以往,这会产生巨大的改观,带个你一个轻松、开放、快乐的人际关系。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