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人到中年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4-24 19:57:36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生是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从出生到成年,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点。人一旦步入中年,就会感到肩负的责任很多,不少人觉得累。这就是所谓的中年危机,是指这个人生阶段可能经历的事业、健康、家庭婚姻等各种关卡和危机。

信仰危机 到了中年人开始清醒认识到死亡的存在与不可回避性,死亡意识把一切生活与追求变得无意义,并激发了一种强烈的内在焦虑与恐慌。中年人的自我感、生命的信任、价值信念会产生一系列瓦解,为了逃离这种无意义感,人们会以完全不同的价值方式去生活。如此看来,中年危机其实是来源于一种信仰危机,过去我们信赖自己,或者信赖自己追求的东西,现在需要更大的情怀来容纳死亡并继续我们的人生目的。

情感危机 感情和家庭危机是中年危机中无法回避的问题。婚姻危机、出轨、外遇等问题让不少中年人心力交瘁。步入中年后为什么会高频率地出现这些问题,与中年夫妻长期缺乏沟通密切相关。对自己的性能力缺失了自信也是男性危机感产生的原因之一。恐惧自己不再对年轻女性有吸引力,或者性活动中感觉有些力不从心,都会让曾经雄赳赳、气昂昂的男人产生自我感丧失。性能力是男性自尊的唯一基础,性欲的实现与满足是地球上所有雄性生命发展的首要任务。相对来说,女性在性方面的丧失感会被养育儿女得价值来替代。不过,保持自己青春可人是女性在整个生命过程中的自我关照。

人际关系危机 是建立在之前个人心理情绪变化和学习力之上。满足于现状,同时排斥新鲜事物,身边是同样带有负面情绪的、缺乏学习力的朋友,生活在一个静止的生活环境中,这一代人经历的苦难比较多,会更容易产生埋怨社会的想法,容易产生自我封闭的人际关系,于是对问题的看法更加偏向固执,提早进入老年化。要避免这一现象,中年人就要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更新自己的信息量,与身边的正能量朋友同事多沟通交流,更新自己的社交朋友圈。

事业危机 中年事业危机中,最典型、最常见的一个现象就是职位升不上去了。不仅在自己的机构里遭遇瓶颈,始终没有个好的职位和发展。这一困境不难理解,中年来临,人到一个高度,再攀顶就很难了,要经过一道非常残酷的淘汰。这时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事业有成,只要自己努力过就无愧了。

中年人要学会量力而行,并恰如其分地评估自己的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对岁月的变迁所带给自己身体的变化要能够坦然接受。同时要把重心向家庭倾斜,多体验家庭生活的乐趣。另外,工作中的困扰也应及时和家人交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家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和爱护,对人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此外,遇到冲突、挫折和过度的精神压力时,要善于自我调节,保持心理平衡。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