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婚姻这根藤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7-02-08 10:03:42

 济南二安心理健康资料婚姻这根藤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婚姻的光芒如何能绚烂一生,如何经营婚姻,才是夫妻,情侣一生的课题。

据说欧洲有一种美丽又有极高药用价值的花,叫艾菊,因为受到人们的推崇,被移栽到美国、南美洲和澳大利亚等地。但是不久,移栽者就吃尽了苦头:由于艾菊繁殖能力极强,它迅速侵吞了大量沃土,使当地植物都失去了生存的机会,而且,它体内含有某种生物碱,毒杀了当地不少无辜的牲畜。想把它统统移回老家是不可能的了,人们只好向专家索要良策,专家给出的建议很是不可思议,人们半信半疑,但还是照做了,疯狂的艾菊实在是难以根除的隐患。很快人们就惊喜地发现,艾菊不再疯狂生长,变得温顺起来,它终于满足了人们最初的梦想:既做观赏花卉,又提供药用价值。专家的良策很是耐人寻味:引进艾菊的天敌——红蛾和叶甲壳虫。这两种天敌都以艾菊的叶子为美食,它们跟艾菊相互制约又相互依存,是一对欢喜冤家。谁会想到,植物在遥远的异地定居,会离不开它的天敌呢?  

正是因为夫妻两个人总会有不同的看法,存在着不和谐因素,才会产生紧迫感,促使双方做出改变而达到统一,统一之后还会有新的分歧,于是再求和解…… 这样循环往复,观念、处世方式、奋斗目标缠绕着婚姻这根藤,螺旋式辗转向前,日子便会过出很多精彩来。

一、不抱怨 不和谐是婚姻的常态,不要抱怨那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人,那个常常让我们感觉不协调、不如意的人,那个让我们伤、让我们痛的人,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笑与哭、苦与乐、爱与恨杂糅。是冤家,是天敌,

二、互相尊重 你们互相尊重,即使有时候不同意对方的论点,当你们意见有分歧的时候,你们总是可以互相尊重对方论点,不会因为对方的看法与你不同而产生厌恶感或是嘲笑对方。你们能够讨论一些困难的主题 沟通在关系中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彼此之间要能够讨论一些严肃的主题,如:小孩,金钱观,政治……等等,并抱持着彼此尊重的观念。  

三、表白 在谈恋爱的初期,也许你们会顾及形象或是想留给对方一个好印象,而对自己想说的话有所保留。当两人的关系走到一定的程度,应该要有学习有话直说,就算吵架时,也要适当地表达想法。毕竟这不是猜心游戏,彼此不是每次都能完全瞭解对方的心意。

四、担责 你们不是在找给自己快乐的人,婚姻中很少会只有快乐的成分,一定会有很多琐事会让彼此烦恼,会有困难,也会有悲伤。要学会一起分担,面对压力。

五、接受 你们能接受对方不是完美,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包括你自己,所以不要奢望你的对象是完美的。这样一来会让彼此都压力过大,学会包容和谅解。 

六、情感支持 你们能够回应彼此的需求 ,在一段关系中,一定会遇到对方难过或是需要你支持的时候,你们要够是彼此的聆听者,在对方最需要安慰时,在身边给予力量,才能建立起两个人紧密不可分的关系。

七、纽带 你与对方家人有良好的关系,结婚毕竟不只是两个人的是,而是两个家族的结合。当你们与对方的家人保持良好关系时,倘若与伴侣发生一些不愉快或是面临一些有压力的状况,家人也许是很好的润滑剂。

八、合作 夫妻就像是一个好的团队另一半也就是说要两个人合作融洽才能成为一个圆。你和伴侣间的关系,也需要像工作伙伴一般,遇到问题时,要一起找到最佳的解决方式,成为一个最棒的团队。

九、表达你的爱 情侣,夫妻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有多爱对方。我们总是非常害羞地把爱藏在心里,其实应该适时地表达自己的爱意,让彼此能够从爱中获得正能量,增进两人的关系。有时还能化解一些不愉快,会更珍惜与对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