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清理中国文化中的处女情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0 10:06:16

  首先,有处女情结,并不一定需要看心理医生,特别是并没有因此而牵发心理困扰的,社会适应正常、心理健康的人。
接下来,重点谈一个问题:小编认为,有无处女情结,都是文化的影响。

  假如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

  第一种文化:一个男生,一出生,父母亲自己都有处女情结,教育也是教导处女情结是好的!而且书本,影视剧里总是反复谈到处女情结,那么这个男生成年后,我们可以说他从来没有“处女情结”这个概念吗?然后看到所有的网络上的人总在谈处女情结是多么多么的正常,有处女情结是多么多么的好,未婚非处女是多么多么的不好,甚至比杀人放火还要恶劣,比变态狂还要更变态,世界所有不好的事情都集中在她们的身上。

  如果男生生长在这样一个环境,相信每一个正常的男生可能都会有处女情结。

  第二种文化:相反,如果一个男生,生出来后,没有人提到过处女情结这一回事,自己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处女情结这个名称,或者说“处女情结”这个名称根本没有被那个生存着的文化里创造出来!反而文化里所有的人都说女生结婚前有过性经历是正常的,必须多有几次性经历心理才比较成熟。或者所处的文化氛围,生出来爸爸妈妈,或者周围周围所有的人,全部都在告诉人们,每一个少女成年都必须由某些宗教人士“**”,这样才干净。

  在这种文化下,男生是不会有处女情结的。

  而我到目前为止所接触到的有处女情结的人,都生长在第一种文化环境中,或者说与第一种文化近似的环境中。

  所以,有处女情结,是文化的影响。没有处女情结,也是文化的影响。

  而所谓的处女膜代表什么的人类联想,都是文化的影响。

  如果你从小到老都生长在第二种文化环境中,我效仿一句“惠普”品牌在“联想”品牌风头正旺时所做的广告词:想要有处女情结?你“连想”都不用想!

再比如:

  如果说处女情结是生物性的,我们有看到过多少动物交配时,要先验明对方是不是“处”的?

  如果说处女情结是植根在男性的基因里的,我们有听过男婴一生出来就这样哭着喊的吗:我将来要娶处女!哇哇!哇哇!我将来要娶处女!哇哇!哇哇!我将来要娶处女!哇哇!哇哇……

  回答是:没有。

  事实是:今天,很多人仍然在经受着因“处女情结”所牵发的痛苦,不论是男生,或是女生……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所以想在这里,通过一些事实的讨论,伸出我友好的手,希望能助这些朋友一臂之力,得到心灵的解脱,收获心灵的平静、自由。

  揭秘处女情结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所谓“处女情结的解决方案”,或许根本就不需要多大的方案。

  我希望有一部分朋友知道,原来一直困扰着您的处女情结,是别人灌输给您的,或者是您一直看别人的偏激评论,受这些评论的影响再加上自我暗示自我强化而越“结”越深的,当您寻回那个自由的自我,或许您将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原来很美,很美……空气原来很清,很清……

  1、困扰原因:想象精子留在女方体内!于是处女情结挥之不去!

  其实只要不受孕,精子很快就死掉了!很多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心理医生根本不知道很多求助者有这种想象!是因为求助者不耻于说,而很多心理医生也不“耻”于交流这个话题,有的知道了却只会说:“不可能!不可能!”所以这些心理医生们一直、一直解决不了处女情结!

  解决方案:想象疗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每当有上述想象时,接着想象:经女方一次的排泄,已排泄干净!

  2、困扰原因:越想、越看越烦恼!

  解决方案:直接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去!想让自己的心灵无忧,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想快乐的事情!

  3、困扰原因:我老是转移不了注意力!老是会想!老是要看网上这些内容!

  解决方案:可能有强迫症状,可以找在这方面有比较多成功心理咨询经验的专业心理咨询师,解决您的强迫症状就可以助您解决处女情结的困扰,严重强迫症则可找精神科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配合解决。

  4.困扰原因:认为女人对所谓的“第一个男人”永远是最爱的,记忆是最深刻的?

  解决方案:客观分析——这与真实的女性心理是不符的。大家有没听过“女人善变”?连很多女人都这样子说。大雄认为,女人记忆最深的,是她现在最爱的人,甚至有一部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转变为她的孩子。这可以解释您伟大的母亲当初为何那么深爱着您。

  有人借用张爱玲写过的话:“通往男人心的路,是胃;通往女人心的路,是**。”来让自己沉浸在处女情结中。拜托!这里面第一句就犯错了!犯了什么错?绝对化的错!有没有人写文章写得好,收获男人心的?有没有人美得一塌糊涂,从而令男人神魂颠倒的?

  通往男人心的路,是什么?或许对一个成熟的男人来说,女人最能通往他的心的,是女人的心。同理,最能通往成熟女人心的路,也许就只能是男人的心!

  5、困扰原因:认知失误。

  解决方案:认识领悟疗法——阅读并理解以上内容!

  6、困扰原因:以“处女情结”来逃避现实。例如有的人在现实中失业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得不到晋升的机会,或者感觉自己比不上别人时,或者觉得理想无法实现时……于是把自己有处女情结作为一种借口(因为觉得自己所处的文化环境,或自己心中的文化环境允许)!这种借口可以是用来面对别人的,也可以是用来面对自己的。处女情结成为“我为什么失败”的一种“合理化”理由:因为我最爱的人不是处女,所以我才颓废!所以我才会变成今天这副模样的!!我没错!

  解决方案:直面现实,勇担责任!正面挑战、跨越现实中的挫折!告诉自己,挑战挫折让我成长,让我能力提升!同时,大雄“残酷”地对您说,—个真正想成功的人不会允许自己被处女情结打败!

  7、困扰原因:占有欲过强;或者过于追求完美。

  解决方案: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事物,占有欲过强有时是心理问题,可找心理咨询师协助解决。

  8、其他原因。偏执性人格障碍、强迫性人格障碍、自恋性人格障碍等也可见相关症状,这方面需要有足够的信心与耐心,积极寻找专业人士协助调整改善。或有其他困扰原因,请留言,以后我们再讨论解决。

  结语:有处女情结,并不一定需要看心理医生,特别是并没有因此而牵发心理困扰的,社会适应正常、心理健康的人。

西安心理咨询:http://www.hexiexinling.com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