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爱情没有固定的模样,你拥有的就是你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30 09:55:18

  我们总会羡慕别人的爱情是这样的,谁谁的爱情又是那样的,可以爱情本来就没有固定的模样,你拥有的就是你的爱情的模样。而且,永远都不要用你“以为”的去衡量或断定爱情,因为这是一个你永远都难以下结论的命题。另外,还有一些真爱的秘密要告诉你。

  当爱了很久之后,爱就变成了习惯

  有一次听一位心理专家的讲座,专家讲了一个实验。内容是把一只猴子放在一个铁笼子里,笼子用绝缘体分成了两半,当其中的一半通电的时候,猴子会用最快的速度逃到另外的一半去。当科学家把绝缘体拿掉,整个笼子全通上了电,开始的时候猴子还像以前那样逃到另外一边去,几次之后,它发现整个笼子全部充满电流,于是,它不再像以前那样选择逃避,而是绝望地、无辜地、老老实实地呆在笼子的角落里——它已经习惯了承受伤害。

  身边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她是个温柔的女人,从恋爱到结婚,她一直用宽容的爱宠着他,因为她认为,只有她才是了解他的,所以她原谅他的暴躁和反复无常,她一次次用眼泪来洗刷着自己所受的伤痛。终于,在一次翻天覆地的争吵中,她站在乱七八糟的房间中央,含着眼泪说:“我们离婚吧。”

  第二天他们就去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之后,她搬到不远处的母亲家住,在经历了这场浩劫般的感情挫折之后,只有母亲才能收容她那颗破碎不堪的心。才一周的时间,她发觉自己变得恍惚起来,仿佛丢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认真地去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直到那天下班回来,在暮色里,她竟毫无知觉地将自行车骑到了原来的家门口,并极顺手地推门走了进去,在他惊诧的眼光里,她恍然发觉,她一直还在想着家,想着他。

  破碎的不可能再挽回,她这样告诉自己,并努力让自己变得坚强和冷漠起来,她告诫自己:他是不值得自己爱的。但仅仅是在她走错门之后不久的一个周末,她独自去菜市场买菜,在回母亲家的路上,又陷进沉思和茫然中,又推开了那扇最熟悉不过的门,又看见那个最熟悉不过的人正蹲在门口闷闷地抽烟,憔悴得不像个样子。那个下午,她没有再回母亲的家,而是为他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第二天,他们复婚了。

  现在,他们仍然像以前那样地生活着,就像无数平凡的夫妇,他的毛病没有改变多少,而她呢?也依然像过去一样地爱着他。她是习惯了,当爱成为一种习惯,再怎么不公平的对待也只是无谓的考验,就像那只不再躲避的猴子,明知道无论躲到哪里也躲避不了身体的痛楚,还不如停留在原地,任凭所有的苦痛尽情地压来。

  如果爱一个人成为习惯,他就成了你心底最柔弱的那一部分,成了你的致命伤,成了你无法躲也不想躲的牢笼。你的心里有时虽充满了无望和无辜,但一种叫做“奉献”的感情已充斥了你的内心,它既美好又让人感到疼痛,如果你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依赖上这种感觉,那么所有的退路就全部被这种感觉封闭了。你惟一能做的就是,不求回报地爱他,像喝水吃饭一样习惯,直到你有了戒掉罂粟那样的毅力才能戒掉。

  极为欣赏这一句话: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爱你。仔细回味,这体现出怎样一种乐观豁达而又理智执着的爱情!有人说,自你一降生,就有一份天定的缘为你而生;然而大千世界,人海茫茫,生命苦短,如何才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个完美的伴侣呢?

  现代的人们,总不能固守这份天缘,不能以易逝的青春和焦灼的心情屏息静候吧?于是,他们常常很勉强地接受了随风而至的她(他),却又一遍遍地把她(他)和自己心目中那个完美的形象来进行对比,对比一次,失望一次。

  他们并不懂得,如何去珍惜身边的和已经拥有的;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得到的,其实就是最大的幸福,最真的爱情!什么是爱情?哲人说,爱情就是当你知道了他并不是你所崇拜的人,而且明白他还存在着种种缺点,却仍然选择了他,并不因为他的缺点而抛弃他的全部,否定他的全部。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他在你的心目中是绝对完美的,没有一丝缺陷,你敬畏他却又渴望亲近他,这种感觉不可以叫做“爱情”,而是“崇拜”。崇拜需要创造一个偶像,就像图腾之类没有血肉的东西;而爱情不需要,爱情是真真切切得能够用手触摸用心体会的。爱情是你明知他穿得十分“土气”,却甘愿带他出入于大庭广众;是你明知他有着缺点,却还坚持要把他带回家给妈妈看;你最鄙视的是杀猪匠,却偏偏做了杀猪匠的妻子;你素有洁癖,却十分勤快地为他洗着油腻腻的碗……

  一位秀慧双绝的女孩大学毕业后,拒绝了很多优秀男孩的追求,最后却选择了一个毫不起眼且个子矮小的同事。周围的许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就连她闺中女友也表示不理解。而她自己却很坦然,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她披上婚纱与先生施施然地走进了“围城”。

  多年以后,当她的同学们都疲倦于营造自己的一隅、失望于当初幻想的破灭之时,同学聚会时众人才发现:这位女孩并没有如他们原先所想的那样,被困在一个庸碌无为的圈子里,憔悴不堪;而是依然光彩照人,甚至比以前还多了一份成熟的雍容和深刻。他们手牵手地向众人走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怦然心动!这位女士告诉大家,她的男人不是最优秀的,有着许多的缺点,但这些在她还没有接受他的时候就已知道;而她愿意,今生今世要将自己的感情托付给这个在她遇到挫折的时候默默地帮助她、在她失意的时候热情地鼓励她,并且从不索取任何回报的男人。

  由此可想,如果有一份执着而持久的感情和一份金玉其外瞬间即逝的“感情”,你宁愿选择哪一种?世界上有许多出色的男孩和美丽的女孩,然而真正属于你的感情只能有一份;千万莫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改变了自己的挚爱,莫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而失去了自己!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我们应用心来守候着属于自己的、并不惊天动地的爱情,等待之后便是一生一世的相守。没有一个爱人是完美的,也没有一份感情是毫无瑕疵的;爱情与爱人,只能是真真切切的。

  还有一些你该知道的关于真爱的秘密

  □ 他想要得到你,并不是表示他爱你。人有时候想要得到某样东西的原因,只是因为你得不到。你的欲望只是自我的反射式反应,并非来自于你内心。

  □ 背叛自我,或许可以暂时得到一个男人的爱,但是绝对得不到你自己的爱。不要尝试根据你认为某一个男人可能会喜欢的样子,把自己塑造成那个样子。

  □ 有些人煞费苦心地培养令人良好印象的个性,其目的只是掩饰自己人品上的缺陷。

  □ 致力于成长的意思是,他想尽可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呢。你不用逼着他成长,他自己已经在这么做了。

  □ 喜欢一个人的外在是重要的,但不要仅止于此,你必须喜欢他的内在更多。

  □ 大部分时候欺骗你的不是男人,而是你自己。你必须尽可能特别努力地摘除那副积极乐观的眼镜,尽量真实客观地评估交往的对象。否则,你爱上的可能不是真实的他,而是他的潜力。

  □ 他在乎你多于你在乎他,你们的爱并不是对等的,你永远不会快乐。

  □ 当一个男人爱上你的心灵时,他爱上的是你的本质。你的与众不同之处,也就是女人外表之下的秘密。

  □ 如果他真的爱你,他会爱你的想法,就算他对你的想法并不认同。

  □ 适合你的男人想要让你幸福,而且会感谢你让他知道他在实现自己的目标。

  □ 你和别人分享的爱越多,自己内心感受的爱也会越多,因为当爱源源不断涌出时,你也是第一个深受其惠的人。

  □ 真爱就是找到真正的自我,让真我的本性流露出来,同时鼓励对方做同样的事。在此基础上给与爱和接受爱,让爱流动起来。

  □ 你爱的不是真正的他,你爱的是有朝一日你希望他有朝一日会摇身变成的那个人。

  □ 你进入一段看起来像是治疗的恋情,而非健康平衡的爱情

  □ 你生命中该做的事不是让他感到舒服,而是真实地面对自己。

  □ 如果他不喜欢真正的你,以及你内心的想法,那么他就不适合你。

  □ 你是否曾经告诉自己,你疯狂地爱上了一个男人,但是和他发生关系后,才明白你的感觉不是爱,而是欲。

  □ 情欲盲目。在认识某个人后,你非常地受他吸引,并误导将这股化学反应当成彼此投合。这情欲仿佛使你看不见与这个人有关的每一件事,但事实上,你只是迷恋这个人罢了。

  □ 不要降低自己的格调,为了使他人喜欢你而举手投足有如性对象。

  □ 你的外表反映出你心里的感觉,如果你呈现的不是真正的你,那么自然你吸引到的人并不真正爱你时,就不要感到意外。

  □ 告诉男朋友你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让他知道你的感受。

  □ 你们开始用“我们”来思考。

  □ 努力通过言辞与情意,表达自己的爱,同时满足对方的需求。

  □ 用欺骗得来的感情,无法长久。

  □ 你并不需要世界上每一个男人都爱上你,在这个世界上你只需要一个男人来爱你就够了。

  □ 深刻感受的能力,是你最大的天赋,不要因为恐惧而紧闭你的心扉。

  □ 你认识的每一个人心中,都和你一样对爱情认同、肯定的需求。有的人是用扭曲的方式做那些事情,但是你只要透视对方尝试在表面上呈现出来的个性,看到他内心脆弱的人性的话,大部分人都会给你良好的回应。

西安心理咨询:http://www.xachx.com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