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疏通堵塞了的情感通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5 10:31:00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如果孩子遭受过,例如因幼年时的住院治疗而引起与父母分离所带来的巨大痛苦,这会导致心理障碍的产生。这种感情挫折一般发生在孩子1岁的时候,通常与母亲有关。

    如果孩子因死亡或分离失去父亲或母亲,他们会因此生父亲或母亲的气。然而在孩子的心灵深处始终与父母连在一起,因此孩子常常压抑自己的这种不满,于是这种不满或愤怒便演化成了恐惧。

    在一次讲座上海灵格介绍了母亲如何帮助孩子疏通情感通道的方法。一位母亲为她的不愿见到自己和很少回家的女儿担心。海灵格告诉她,她必须再一次把女儿搂在怀里,就像母亲抱住悲痛欲绝的女儿一样。同时她要让自己产生一种美好的联想,直到拥抱自动松开。一年之后,母亲说,女儿回到家里后,静静地依偎在她的怀里,她搂着女儿有很久很久,最后女儿站了起来。无论母亲,还是女儿,谁也没有说话。这是一个非常动人的例子:美好的想象胜过千言万语。

    在另一个病例中,海灵格写信给一个女士:

    “你所描述的这种感觉我觉得是情感通道堵塞的结果,也许跟母亲有关。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感觉,你就紧紧抓住你的那个幼小的自我,把她带到她想去的地方。此时此刻你不妨说上一句对你可能十分有用的话语:妈妈,我敬重你。”
 
    大约一年后,这位女士来信说:“我依偎在母亲的怀中哭泣。就这样我痊愈了。是你为我疏通了情感通道。谢谢你。”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