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学会提问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08-10 16:08:46
QQ截图20130313200646.jpg
 
编辑推荐
 
《学会提问(原书第10版)》编辑推荐:批判性思维领域“圣经”之作!权威大师30年畅销不衰的经典!史上最有内涵的思维训练书!亚马逊思维科学领域no.1!俞敏洪高度推荐美国大学生人手一本!备考SAT、GMAT、雅思必备!老师不会教给你的批判性思维打开心智,提早具备未来创新人才的核心竞争力!拒绝被“标准答案”束缚一辈子,拒绝沦为别人思想的木偶!绝不想当然地盲从!
 
名人推荐
 
这本《学会提问》是一本非常经典的批判性思维读物,很出色地完成了传授批判性提问的技能这一目标,既简洁又全面,实践指导性强,会对同学们提供很大的帮助。想要去国外留学深造的同学,应该学习批判性思维,学会用批判性眼光去看待、评价问题,理性思考,扩展你的思维和眼界,丰富你的内心世界!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经济的竞争最终是创新的竞争,创新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创新源于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美国“神童”教育(天赋教育)的“童子功”入门第一招是“培养批判性的阅读能力”,第二招是培养“批判性的聆听能力”。在小学阶段还是作为一种行为习惯来培养,到了大学阶段就已经成为一种思维方式了。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因而成为各高校尤其是研究型大学课程设计围绕的核心。
——天赋教育在美国
【改变你的发问方式】一次有人问德鲁克:“我如何才能成功?”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如果你不改变问问题的方式,你永远都不会成功。”
——德鲁克
提问题比回答问题更启发人的智慧。 //@张欣: 我们的学生不爱提问,但为什么微博却这么火?而且我看微博上有大批大批的学生。不是我们的学生不想说话,是我们的学生不敢在人前说话。
——潘石屹
【以苏格拉底为师】最好的导师不是告知答案,而是向人提问。
——乔布斯
我管理公司是靠“发问”,不是靠“回答”。问答会启动对话,对话会刺激创新。如果你想要一个创新文化,那就多发问。
——谷歌CEO施密特
如何培养批判式思维(critical thinking)?我的回答:1)多问"how";不要只学知识,要知道如何实践应用;2)多问"why";突破死背的知识,理解“为什么是这样”之后才认为学会了,3)多问“why not";试着去反驳任何一个想法,无论你真正如何认为,4)多和别人交流讨论,理解不同的思维和观点。
——李开复
【奥巴马总统的开学演讲】你们需要通过理科课程的学习,获取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技能,治疗癌症和艾滋病,开发新能源技术,和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你们需要从文科学习中培养洞察力和批判性思维,消灭贫困、愚昧、犯罪和歧视现象。
——奥巴马
2011年某学院毕业典礼上吴敬琏先生以“毕业以后”为题发表演讲。他说,学会批判性分析性的思维方法,坚守实事求是,是促使他不断探索经济学的真理的两个根本动因。他希望同学坚持真理而非教条,努力思考而非盲从,在现实世界中保持理想,不断进步。
——吴敬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