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压力也是你前行的动力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10-31 00:43:36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们常说压力有害身心健康,但是有压力并不总是一件坏事,毕竟,人体的战斗或逃跑反应是为保护,而不是伤害肌体的。只有当压力变成长期性的,或当我们觉得我们无法再掌控局面时,压力才会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平常心面对日常压力,要知道,其实适当的短期焦虑还有利于你的大脑和身体。

一、可以提高效率 低层次的应激反应能刺激大脑产生一种被称为神经营养的化学物质,增强大脑神经元之间的连接,能帮助提高效率和注意力,短期的心理压力也有类似的效果。身体对压力的反应可以暂时提高记忆和学习效果。

二、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当身体对应压力时,可以产生额外的白细胞介素,这是一种帮助调节人体免疫系统的化学物质,至少能暂时提高肌体的防卫能力。

三、可以增加心理耐受力 学习如何面对压力能够让人更易把握和处理未来可能出现的意外反复接触压力事件给了他们机会发展对危机的生理和心理控制感,不至于出现心理崩溃。

四、前进的动力 良性压力可能正是个人在完成工作所需要的,将压力环境视为一种个人能掌控的挑战,而不是巨大的、不可逾越的路障。

五、可以提高创造力 良性压力还可以使人们对事情有较强意识,全心投入的状态。这种状态可以在工作场所、运动、或在一个创造性活动中实现,很大程度上它的动因就是压力。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