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爱是什么?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04-24 22:19:26
爱是什么,爱需要勇气,爱需要能力,爱也是一种责任。怎样表达你的爱?
 
一、责任 真正的负责任不是对对方负责任,而是对自己负责任。真正的负责任不是对爱负责任,而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只有当一个人愿意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时候,才是这段关系进入稳定和安全的标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即持续不断地为爱情关系努力,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愿意停留在关系里来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即努力地付出,只为了两个人的关系更加稳固,更加幸福。
 
二、表达 了解了对方之后,如何有效地表达爱,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学习用他能感受到的方式去爱他,而不是用自以为是爱的方式去爱他。可是不见得每个人都具备这一项能力,因为很多人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更多关注对方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后好有机会证明“我好你不好”,以换回自己的自尊感。
 
三、宽容接纳 接纳对方,而不是努力地把他改造成你期望中的样子。只有当你能够接纳伴侣本来的样子,你才能做到尊重他,尊重他的习惯和他的背景,尊重他作为一个人的价值。有些人会强迫伴侣按照自己的意思去行事,理由是“我要负责任,这是为你好!”,殊不知这并不是负责任,而是控制。只有当你能够接纳伴侣这个人本身,接纳他的独特性,负责任才不会沦为控制。
 
四、亲近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觉得亲密是一种能力,误以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与他人建立亲密的关系,但其实不然。有的人会害怕亲密,害怕与另一个人太亲近就会吞噬自己,或者与另一个人太亲近就会受到可能的伤害,因而总是把自己包裹好了再进入关系中,这样尽管两个人相爱十年,但依然无法走进彼此的内心,无法建立安全、信任、彼此连接的关系。
 
五、相知 想要与一个人建立亲密的关系,是需要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之上的。爱一个人,就需要了解他,了解他的需要,了解他的脾性,了解他的故事,了解他的喜好和厌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去爱他,用让他感受到爱的方式,在合适的时刻,他最需要的时刻,送上你的爱,建立只有你们才懂的爱的模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