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不伤害别人,也不允许自己被伤害,活出真实的自己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21:20:55

济南二安心理安逸生活不伤害别人,也不允许自己被伤害,活出真实的自己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你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是什么状态,在和别人相处的过程中你是什么样子,如果有令你反感的人或是事情出现你是一种什么心态,你会表达你的状态吗,你会拒绝别人吗?不伤害别人,也不允许自己被伤害。

在一段关系中,如果你拒绝或提要求,那你可能就会伤害了别人,进而让别人有了离开你的可能性。在一个集体里,如果你跟大家不一样了,那你就有被排挤的风险。

你要是真的能做到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或者理性看待别人的看法,那就没什么关系了,你早就能活出自我,一飞冲天,活出攻击性了。可是你又做不到那么坦然自若,无动于衷。

因为你承受不了关系的失去。在想象层面上,你有多怕孤独,你就有多需要关系。你有多需要,你就有多不敢伤害关系。你有多不敢伤害,你就有多不敢表达攻击性。不表达攻击性就是不用面对孤独。

孤独就罢了,孤独有的人是能承受的。可是别人不喜欢你,仅仅只是断绝跟你的关系吗?还有可能会伤害你、报复你啊。

如果你攻击别人,别人还可能会指责你,说你没良心,说你不够意思,说你不是个什么好人。

你攻击别人,别人很可能会反过来攻击你。这时候你又攻击不过对方,那你就惨了。所以攻击性,只是强者的游戏。弱者,只能认怂来保护自己。

对小孩子来说,他是有天然说的能力的,也有自然表达需求的能力。他不想分享玩具,他就说不。他想要某个玩具,他就直接说想要。但这不一定是被父母允许的,父母会指责他任性不懂事不礼貌,小孩子内在就感受到了:如果我去攻击,我就会被惩罚。

不能表达攻击性的人,其实就是不能为自己而活。他们要优先于照顾别人的感受,而非自己的感受,这样的人活得非常压抑。

攻击性就是生命力,是非常愉悦的一件事。一个敢于活出攻击的人,他的生活就是充满了意义的。他可以愉悦或者悲痛,他每一刻的情绪都是自己的,是在为自己负责的。

不敢活出攻击性的人,潜意识里是不敢愉悦,一定要委屈自己,让自己处于一种压抑状态里才觉得安心。

小时候,父母的惩罚表面上是因为孩子有需求。实际上是孩子体验到了某种愉悦感,父母就会惩罚他们。

比如说的时候,提要求的时候,玩游戏的时候,说想说的话的时候,争夺的时候,都是有一种内在的愉悦感的。这种愉悦感会让父母体验到某种被惩罚的恐慌,父母就会阻止他们。

进而一个人的潜意识里就形成了:压抑是安全的,愉悦是被惩罚的。

表达攻击性还会出现不和谐的可能。你攻击,别人会不开心、会失望、会生气、会不满意。

有的人对别人的心情特别敏感,容易捕捉到别人脸上的不开心不满意,然后又特别难以承受别人的失望不开心。如果别人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有了不开心,那更是巨大的心理压力。

别人不开心的结果,就是不和谐。不和谐是一些人内心的诅咒。对他们来说,失去什么都不能失去和谐。于是为了维护和谐,哪怕是表面的和谐,也要先委屈下自己,不愿表达自己的不满。

能坦然接受孤独的人、能相信某人离开我也不会孤独的人,能不怕被惩罚、相信不会被惩罚的人,能配得上愉悦、敢于愉悦的人,能接受不和谐、不崇拜和谐的人,才是有能力表达攻击性、自由表达攻击性的人。

攻击性从来不是一个需要去学习的事,人本来就会。人需要克服的,是恐惧。恐惧被看见了,安抚了,人的攻击性自然就回来了,生命力也就回来了。

敢于向别人表达你的愤怒,表达你的不满,活出真实的自己,是一种认真的生活态度,对他人对自己都是一种尊重。做人做事有原则有底线,不伤害别人,也不允许自己被伤害,活出真实的自己。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